為了讓各位更清楚的知道大白豬台長是哪裡受了傷,
那又為什麼受傷,受傷以後變怎樣,
所以我很好心的把我的X光片給大家看,
讓大家知道我這個也很嚴重,絕對不是唬爛不去上班XD

先給大家以下的連結,然後充分了解橈骨骨折的意思是什麼。
http://www.ntuh.gov.tw/orth/education/DocLib3/%E6%A9%88%E9%AA%A8%E9%81%A0%E7%AB%AF%E9%AA%A8%E6%8A%98.aspx
以下為轉貼文章:

雙手萬能,人為萬物之靈靠的就是靈活的雙手。

所以若是手腕橈骨遠端發生骨折時,對日常生活活動工作等將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一般說來,老人家由於行動遲緩,平衡感較差因而容易跌倒;再加上骨質疏鬆,因此在跌倒後很容易造成手腕橈骨遠端發生骨折。

整體而言,不管是右手或是左手橈骨遠端的骨折,在骨折發生時,一定要趕緊就醫治療,拖延愈久對手術和術後復健的效果就會較差。

骨科醫師根據臨床檢查、及x光片等理學報告結果,來判斷對此骨折的處理方式。

一般傳統上對手腕部橈骨遠端骨折的處理方式均只用石膏固定。傳統石膏固定固然也有百分之五十可以得到不錯骨折復位,但是石膏固定至少須要六週;且常固定至上臂,因而肘關節活動自然受限,對於病患之日常生活常常造成相當的不便。

因此近年來歐美先進國家各醫學中心均已改用手術方法來治療橈骨遠端骨折。橈骨遠端骨折的手術方法大致可分骨內鋼釘鋼板固定和骨外固定兩種。

骨內鋼釘鋼板固定主要適用於骨折斷面發生於掌側,且遠端橈骨背側骨骼完整之個案;其餘大多數之橈骨遠端骨折均可使用骨外固定來加以治療。

若病患骨質較為疏鬆或是骨折部位較為粉碎,此時醫師可能會從您身上其他部位拮取骨頭進行骨移植,以確保您的骨折癒合。

橈骨遠端骨折手術後須要注意的事項有:

(1) 注意避免傷口感染:傷口紅腫熱痛是感染症候,有以上情況發生時須立即請求醫師診治。

(2) 使用骨內鋼釘鋼板固定手術時常須整日使用托板支撐,讓患側手腕部休息二個禮拜才可移除。

之後的二~三禮拜, 僅須於夜間使用托板支撐,讓患側手部休息。

(3) 骨外固定手術治療時須注意每日清洗鋼釘周圍皮膚傷口,避免感染;若傷口有紅腫熱痛等感染症候時須立即請求醫師診治。

手術後約二個月,患側手部才可使力;此時日常生活功能即可逐漸恢復正常。

醫師大約在手術後一個月一個半月會替您照x光線追蹤,以確定骨折癒合情形,並決定骨外固定器拆除時間(以骨內鋼釘鋼板固定病患約在一年後才可拆除)。

之後三個月、六個月、一年等時間,醫師均會替您照X光,追蹤您骨折部位骨質恢復之情形。

手部活動範圍程度以及握力和捏力的活動情形, 須在手術後的三個月、六個月、一年等時間, 回門診追蹤。一般說來,如果您能與醫護人員充分合作,並積極作復健,您手術後的手部功能約在術後三至六個月內可完全復原。


====================================================

回到本文

拜託各位行行好齁,我這個真的沒辦法好那麼快,

不是那種小骨折一個月拿鋼釘兩個月搬貨三個月跟沒事一樣。




這是10/11送到醫院的時候,非常靠北痛的時候拍的X光片。





我第一次看到我的手這樣的姿態,真是軟Q到斷骨= = "。

那天真的超痛的,我知道沒有生小孩痛,但是我真的很痛,我此生到目前為止最痛的創傷就是這個痛。




這是隔天手術後的X光片,這些照片都是後來回診才看到的...






手腕裡有這些東西,雖然摸不太到,但是我可以感覺到身體有不屬於身體的東西...。




這是最新的照片了,術後一個月拍的,骨頭還是沒有長出來。

醫生:「哪有可能那麼快你不要開玩笑了XD。」


希望大家都可以保護自己,照顧自己的身體,

人真的很脆弱...我也沒想過我會斷手斷腳過...斷過才知道痛...大家都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拆除 拆除公司 拆除工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meshisiysg 的頭像
    rameshisiysg

    rameshisiysg的部落格

    rameshisi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